../../dfiles/16534/images/xxkg_top_1.jpg

部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浙江交通职业技
   术学院行政楼603室

 

电话:0571-88481796

邮箱: yp@zjvtit.edu.cn

部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监察审计处
   (纪委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浙江交通职业技
   术学院行政楼801室监察审计处
   (纪委办公室)

 

电话:0571-88481783

 

邮箱: zhql@zjvt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年度报告 >> 正文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3-2014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10-30  阅读:
分享到: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3-2014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并结合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学校信息公开情况和今后工作设想三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指2013-2014学年,期限自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是学校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民主管理,促进依法治校的一项重要工作。2013-2014学年,学校从组织机构、制度、内容、形式等方面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一)健全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为加强领导,推进、指导、协调全校信息公开工作,学校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组织机构,理顺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职责,明确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信息公开工作要求。

(二)实施信息公开制度

为促进依法治校,加强学校师生员工和社会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学校严格执行《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目录》和《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学校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工作机构和职责、公开的范围、公开的方式和程序、信息公开申请程序及监督和保障等内容。

(三)丰富信息公开工作形式

为切实执行信息公开工作,学校运行信息公开网页,下设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监督投诉、年度报告、相关规章制度等栏目,并公布信息公开受理和监督投诉受理的电话和邮箱地址。同时,学校加强网站通告和公示栏、微博、微信、校园宣传橱窗、电子屏幕等的使用管理,全面、及时公布有关信息。

(四)加大重点领域公开力度

学校围绕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领域,对涉及招生就业、评奖评优、职务评聘、基建、采购等领域进行重点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创新信息化管理手段,深入推进学校公用房、教学资源、大型仪器设备等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深化信息公开的工作成效。

(五)进一步推进和加强二级管理,规范二级学院院务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务信息公开办法》(浙交院〔2013〕19号),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实施二级学院院务信息公开的意见》。

凡牵涉学校各项改革、管理以及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重大事项和决定均列为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学院发展计划、年度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专业建设计划、重大改革方案、重要规章制度、大宗实验设备采购、社会合作项目计划和执行情况;授课计划及安排,科研课题及教改项目立项、申报和人员、完成情况等。二级学院领导干部重要事项信息公开主要包括领导干部工作分工、任课、年度述职及民主评议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等。以及各项经费收入(各项拨款、创收收入、接受捐赠、校内津贴、党费回拨、工会福利费、奖金等)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分配方案等财务管理内容;学院用人计划、教职工评聘、考核、评先评优、晋级晋职、进修外派、违规违纪处理等干部人事信息;及学校要求公开的其他事项。

目前,各二级学院按照意见正在制定本院务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在11月中旬报备学校。

二、信息公开具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学校主动公开信息有16大类44项,其中:党政工作9项,占20.5%;教学管理10项,占22.7%;科研管理3项,占6.8%;学生工作3项,占6.8%;人事工作3项,占6.8%;财务管理4项,占9.1%;资产管理5项,占11.4%;校园安全2项,占4.5%;后勤工作2项,占4.5%;监督工作2项,占4.5%。

1.公开范围

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涵盖学校教学、科研、学生、后勤、人事、财务等事项。

2.公开内容

(1)政策文件、发展规划及工作计划。包括本年度学校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以及工作计划等信息。

(2)与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和社会比较关注的重要事项。包括学生招生与就业信息,学籍管理信息,教学、科研信息,资产管理信息,人事任免信息、招考录用信息,职称评审信息,基建项目和大型设备的招投标信息,教职工单身宿舍分配信息等。

(3)办事机构、职能分工。包括学校各单位机构职能、领导简历、工作分工、办事程序等信息。

3.公开形式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学校信息,通过学校网站公开。

学校还积极利用学期工作布置会、教代会及相关专题会议等形式、年鉴、会议纪要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校刊、校报、校内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信息公告栏等校内媒体、以及档案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公开学校信息。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向学校纪委、监察审计处反映。

4.重要事项的公开情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安排对教育领域的相关要求,学校对招生信息和财务信息予以及时公开。在2014年招生信息公开方面,学校对招生章程、招生计划、招收保送生、自主选拔录取、分批次和分科类录取、招生咨询、监督渠道等信息根据要求予以及时、全面公开(详见附件);在财务信息公开方面,学校根据有关要求通过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以及校内公布2013年决算和2014年预算,在2014级新生报到现场推行亮证收费(含收费项目与标准)并在学校网页上予以公示,同时学校在信息门户开通“银校通”收费查询系统,供师生员工实时查询。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学校已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本年度未收到过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不存在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和减免情况。

三、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的有关评议。

四、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而引起的举报。

五、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

目前,学校在信息公开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有: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配备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相关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有待加强;对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分院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有待加强等。同时,在思想认识上还存在一些偏差,重视程度不同,实施情况还不够平衡;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保密审查等方面还不够规范;信息公开条目模块不够清晰或有条目模块但无实质内容;信息公开执行力不强、监督和评估不够到位;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深化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方面存在不足。下一学年度,学校将正视这些问题和不足,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强化信息公开意识

推进对学校办事程序和重要事项的过程公开,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由结果公开向过程公开转变,提高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广泛发动教职员工参与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进党务信息公开、深化校务信息公开和全面推行二级学院信息公开作为信息公开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

(二)全面加强组织和领导,促进两级信息公开体系建设。

把信息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与行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一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把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分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促进各个二级单位的信息公开,完善校、院两级信息公开体系建设。

(三)完善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章制度。

抓住六个关键环节:一是办事权限公开,二是办事依据公开,三是办事纪律公开,四是办事程序公开,五是办事标准公开,六是办事结果公开,促进信息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四)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形式,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以涉及学校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为突破口,继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重视应用新兴媒体工具,提升公开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事务的知情、参与、监督。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4年10月30日

附件: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招生信息公开情况

我校全日制招生实行“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监督,学校负责”的招生体制,招生计划、招生章程,自主招生和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入学招生办法,分类分专业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招生咨询和监督渠道等信息在本校招生网站中予以公布,向社会和考生公开。在整个招生录取过程中,严格执行学校制订的招生章程,自始至终地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一、招生章程

学校制定2014年招生章程,上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备案。经批准后,招生章程中有关学校全称、招生代码、校址、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层次、录取规则、男女比例、身体健康要求、学历证书、咨询电话、招生网址、监督电话等信息内容在本校招生网站(http://zs.zjvtit.edu.cn)中予以公布。

二、招生计划

学校制定2014年分省、分类、分专业普高文理科、“单考单招”、“3+2”转升等类型招生计划3285名,制定“五年一贯制”及“3+2”招生计划440名,上报浙江省教育厅计财处审批。经批准后,学校将面向浙江省普高文理科、“单考单招”招生计划,面向18个外省普高文理科招生计划,面向浙江省“五年一贯制”、“3+2”招生计划等信息内容,于2014年5月19日在本校招生网站中予以公布。

三、招收保送生

学校按照《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4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制定本校《2014年关于招收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升学招生章程》,有关考生的申请条件、公示要求、提交材料、考核录取程序、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内容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并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于2014年4月23日在本校招生网站中予以公布。经考生申请,所在中学公示5个工作日、浙江教育考试网公示10个工作日,并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录取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升学考生3人,其中汽车运用技术专业2人,汽车整形技术专业1人。

四、自主选拔录取

学校根据《浙江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自主招生管理办法》,制定了《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自主招生章程》、《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自主招生实施细则》,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于2014年1月10日在本校招生网站“招生政策”栏目中予以公布。4月17日-4月30日期间,《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自主招生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公告》,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和本校招生网站同时公示了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1名考生向学校提交《关于要求自愿放弃自主招生拟录取的申请》,整个自主选拔录取过程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全程参与监督,无发生投诉事件,自主选拔录取319人。

五、分批次、分科类录取情况

学校在浙江省“文理科第三批次”录取中,普高文科计划353名,录取353名,最低分364分;普高理科计划706名,录取710名,增录的4名由未完成计划的外省计划中调入并经主管部门批准,最低分337分。

在浙江省“单考单招普通批次”录取中,招收中职毕业生计划1037名,录取1037名。其中:机械类计划253名,录取253名,最低分535分;计算机类计划250名,录取250名,最低分440分;文秘类计划30名,录取30名,最低分524分;建筑类计划40名,录取40名,最低分486分;旅游服务类计划45名,录取45名,最低分495分;电子电工类计划180名,录取180名,最低分511分;商业类计划85名,录取85名,最低分531分;外贸类计划85名,录取85名,最低分563分;其它类(汽车专业)计划69名,录取69名,最低分534分。

在18个外省“普通高职高专批次”录取中,外省普高文科计划200名,录取199名,最低分221分;外省普高理科计划439名,录取393名,最低分184分。

以上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学校自觉接受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和18个外省的招生考试机构监督、审核、批准,录取考生的名单,在考生所在省份的招生考试网中予以公布,可供社会和考生便捷查询。

六、招生咨询、监督渠道和违规事件

学校向社会公开招生咨询电话0571-88481880,88481758,在本校招生网站中开通“在线咨询”,在招生简章中公布招生微博、微信,在本校招生网站中发布《学校2014年招生咨询工作安排》,所有招生咨询工作人员接受业务培训,都能热情、耐心、周到、细致地做好考生咨询答疑服务工作。

学校招生监督渠道畅通,各种类型的招生录取都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全程参与监督,录取过程都自觉接受各省份的招生考试机构监督审批,监督举报电话在招生章程中明确并在本校招生网站中向社会公开。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无发生违规事件。

相关主题:

地址: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邮编:311112
版权所有 © 2015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